Pages

Jun 21, 2011

師兄我想跟你們學打鼓-ICICE7開幕動畫與鼓樂表演


ICICE 2011 INTRO from jimmy yuan on Vimeo.

ICICE 2011 intro show from jimmy yuan on Vimeo.

忙了整個五月的開幕動畫終於在上週五與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一同登上舞台,為ICICE7拉開序幕。



官方新聞稿:
兩年一度的ICICE研討會,藉由海內外各界華語文數位教學理論的發表、實務教學應用的分享,學界與產業界的溝通與交流,匯聚出具開創性的華語文數位教學新視界。

這是我們第一次嘗試結合動畫、實拍與鼓樂的大型表演,

主要概念在以鼓聲表現書法文字的磅礡氣勢、以影片簡介世界各地僑校的歷史與新技術的應用,最後以飛鳥象徵迎向華語教育的新視界。

這次的過程對我來說有兩個第一次
 

第一次實際參與到現場拍攝的工作,夥伴們依照我的需求捕捉每一個鏡頭,我們花了一天的時間拍攝連德森老師的揮毫過程,連老師是個非常親切的長輩,為了追求完美,不論重寫幾遍,連老師依然非常投入,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導演,不過壓力很大,因為如果沒有取到的足夠又好的鏡頭,是沒機會再來一次的....
 

另一個是第一次與莫比斯的合作,由於沒有這類的合作經驗,我有超多的疑問,像是節奏與畫面的配合問題,默比斯的陳總監非常熱心的為我們解釋每一個細節,在排練過程中,真正見識到師兄師姐們的功力還有它們的合作默契,大家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然後一起努力真的很開心。

最後在我一整個閉關期間也體認到許多事,有些人一開始十分熱心的說要幫忙最後卻都悄悄的飄走了。一直跟你說你一定沒問題的人有可能只是想推卸責任。有些人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挑你一點毛病。已經對好腳本的東西對方卻又自己推翻掉,爭論了很久最後又覺得原本的比較好,原因大概是長官只要隨便講句什麼,下面就開始在揣摩是不是這個意思還是別的意思,最後搞了一場烏龍。老實說這些東西在工作中一定經常發生,或許只是這次給我的感受比較強烈吧,

不過還能發這篇文章就表示我最後還是活下來了,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不管看到這最後成品的觀眾每個人心中評價是幾分,
它讓我找回了久違的自信與成就感。

謝謝大家囉。

STAFF

企劃/芬蘭
鼓聲音樂/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
書法表演/連德森 老師
攝影/阿棟/明倫/Lens
動畫/jim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