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 1, 2006

Visual Branding week3 - Identity Myself Presentation

關於第三週的報告,因為沒有收集什麼關於自己的資料,僅大概報告計畫書的內容,實際上可以說幾乎跟沒報告一樣,雖然視覺上有讓人留下印象,但是內容太過薄弱,也講不出什麼是自己的U.S.P(Unique, selling, Point)
所謂的USP就是自己最具有價值的差異性,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差異性,髮型,服裝...等,但是要行銷一項產品,除了能舉列出自己的差異性外還要從中挑選出更具價值的東西,像是"想要保護人"、"行動緩慢"、"什麼都講求原創性"之類的。設計與藝術最大的差異在於前者還需要經過邏輯思考/安排/整理,產生出能清楚表達概念而不會混淆的東西。不論創意走到哪裡都得要有跟主軸/中心的關連性以不至於讓表現出來的概念太過破碎沒有整體性而客戶不知道聽完之後該了解哪一點,這個中心點就是產品的USP。

creative process(創意的執行過程):
定位(找出USP中心點)→創意思考(從中心點散發出去的線)→表現


下次報告要秀5項根據usp衍生出的創意思考,在這之前我得先收集自己的資料,從中找出usp,再來才是創意思考的部份,阿秉建議"表現"的雛型可以先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