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Oct 12, 2006

The Creative Direction From My U.S.P.


各位看官!接下來我將介紹展現自己的五種創意思考,在介紹創意思考之前,當然先要解釋一下敝人在下小的USP,那就是

"我愛玩,所以設計也是在玩!"

聽起來像是一句SLOGAN,其實可說是我生活的寫照,我想在我體內應該也住著一個孩子吧,所以總是沒辦法規規矩矩的完成工作,總是想搞一些自己看了會爽但其他人不見得會注意的元素在作品中,在路上也總是會瞄到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奇怪地方然後就很白痴的笑起來,
但是我過的很開心。
其實很多創意的靈感常來自於這種生活中不太正經的想法吧,我覺得它是屬於JIMMYPLAY的一種生活態度,而且我能理直氣壯的告訴別人,我就是這麼不正經。

解釋過USP之後就是這次報告的重點,我低無俚頭創意思考,這次我想以自己的爆炸頭極米做為代表PLAY的icon。

創意思考1:到處皆可PLAY

到處都有JIMMYPLAY

在我們的住所、上班地點、回家途中原本就有很多有趣且值得看的東西,而且隨著心情的不同,得到的樂趣程度也不同,當然如果看到了正妹不管怎樣都會很爽除非身邊正好也有一個正在看你可是一點也不覺得爽的人。
當然不能只是看,而是要用好玩的眼睛去看,然後還要再冒一點點的生命危險....

呈現方式:我想將JIMMPLAY印出來,貼在任何我覺得好玩的地方,然後拍起來存證。

創意思考2:到處都有好玩的點子

到處都有JIMMYPLAY的影子

我想要表達在日常生活中其實有很多東西是可以被聯想的,其實每個人的臉都有五官只是大小形狀位置不太一樣而已,所以其實可以說大家都長的差不多,但是只要用一點點想像力,你會發現其實雖然都是人,可有人像馬,有人像猴子,生活就變有趣囉。

呈現方式:拍下生活中常會見到的各種圓形的景,然後將他修成我的LOGO的樣子。

創意思考3:PLAY可以被傳染

JIMMYPLAY如果說是一種態度,那也可以當成是一種傳染病吧,一個擁有不正經態度的人可能他週遭的人也都會有不正經的態度,這樣的現象不知道該說成是物以類聚還是近朱者赤,但我相信中PLAY病毒的人其實都是帶原者,然後再傳染給更多的人。

呈現方式:這部分我想用短片或是動畫的方式呈現,劇情是敘述一個在便利商店看書的年輕人不經意翻到一頁有JIMMPLAY的畫象,然後臉會蓋上JIMMPLAY的樣子(類似攻殼的笑臉男人),然後看到他的人以為自己眼花了正揉著眼睛,結果臉也跟著貝蓋上了JIMMPLAY,接著是店員,最後是所有的人(寫完覺得有點無聊)。

創意思考4:JIMMYPLAY深入您的生活

誰說包子就只能是包子

假設JIMMYPLAY是一個商品品牌,那他的產品一定要夠生活化,但絕對不能太正經。

呈現方式:各類產品
1.牙膏:四種不同口味的牙膏,第一個是美麗的風景,第二個是好聽的音樂,第三個是速度的快感,第四個是高潮(男....軍艦開砲)
2.安全帽:可以根據今天的穿著搭配不同顏色的安全帽,而且下車之後也不一定要脫下來。
3.兒時的國語課本:主題不再是"老師好"、"我的書包"之類的,而是社會新聞,例如"王世堅帶女助理上賓館".....

創意思考5:各行各業都有JIMMYPLAY

JIMMYPLAY也愛角色扮演

就如同JIMMYPLAY可以被傳染一樣,各行各業也都可以有這樣的角色,不一定只能用在搞設計上。

呈現方式:各種行業的公仔,都頂著爆炸頭或是劉海。律師、護士、廚師、醫生、小偷、恐怖份子、音樂家....

No comments: